新闻动态
       

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的前沿思考

作者: 时间:2024-04-16   访问量:

本网讯(教务处)近日,南昌大学邀请集美大学原校长李清彪教授为学校师生作主题为“生成式AI对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的专场辅导报告。本次活动由南昌大学教务处主办,旨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副校长葛刚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葛刚对李清彪来校作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他强调,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具有重要作用,南昌大学将持续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不断优化教育教学体系,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李清彪作为我国著名的生物化工专家以及在教育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教育工作者,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洞察。  李清彪指出,人工智能技术不仅改变了教育的方式和方法,更可能对教育内容和目标产生根本性的影响。教育工作者要敏锐地捕捉到技术发展的趋势,并积极地将其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要重新思考教育的本质,探索如何在AI时代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的人才。同时,要注意防范人工智能发展可能带来的风险,并积极拥抱技术,以提升教育质量。

报告内容丰富、观点前瞻,为南昌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思考和启示。李清彪的精彩报告不仅对我校师生产生重要影响,也对我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专场辅导报告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南昌大学的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AI技术的平台,也为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南昌大学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向前发展,为构建智慧社会贡献力量。

编    辑:王  葳

责任编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curArticle.meta_str2